English

迎新世纪 一汽创优秀品牌

2000-03-12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 本报通讯员 高原 鲁乙酉 潘耀武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

为迎接新世纪和加入WTO,连续8年产销位居行业首位的一汽集团公司,2000年初,进一步确立跨世纪市场竞争方略——加快科技创新,走品牌营销之路。

建厂47年来,“一汽人”“争第一、创新业”,高擎“解放”和“红旗”两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,共生产各类汽车325万辆,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写下了光辉的篇章。一汽现拥有解放、红旗、捷达、奥迪诸多品牌,生产规模达45万辆。近1年多,他们相继向市场投放了47种中重型车、18种轻型车,开发出12个环保型发动机。他们坚持名牌产品、开放发展,为红旗车匹配了日本发动机,形成了以红旗V6、V8为标志的公务、商务、出租及私人用车的全系列产品。捷达轿车加快技术创新,率先在全国推出了带全自动变速箱和安全气囊的都市先锋、加装三元催化反应器的绿色环保车,捷达前卫2阀车等,奥迪A6又打开了高档轿车的大门。这一连串新产品的推出,提高了一汽的竞争实力。

目前一汽已把维护和提升品牌形象,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抓,明确了“创造21世纪优秀品牌”的奋斗目标,树立了“用户第一、经销商第二、制造商第三”的营销理念。实现区域代理制;逐步推行资金、人员、市场当地化;规范品牌服务程序,培养忠诚于品牌的用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